爱可以包容一切吗?

很久以前,从电视对白里听到这句时,我觉得不可思议,至少对于我而言,那是不可能的。即使遇到我的真爱,我也不可能,因为我是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人。

后来,我进了大学。与其说是学习,还不如说是混日子。百无聊赖中,我发现了他。

他是一个视游戏如命的人,平时除了吃饭,睡觉,就上玩游戏,课都很少上。或许因为日子真的过得太平淡了吧。我寻思着找点乐子。于是,我开始跟他闲聊,慢慢的,我发现他对我的态度有了改观,不再像以前那样无所谓啦。有一天,他对我说:“你做我女朋友吧!”我突然很不可思议的看着他。他一副很严肃的样子,我原本笑开了花的脸一下子收了起来,我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,不过我转念一想,这不正合了我意吗?我可以折磨他啦!于是我点了点头。这就是我们相恋的过程,才一分钟,他追我。

不过,我是那种不怎么相信爱情的人,一般来说,受过伤的人都会有这种心态。所以,我一直抱着一种好玩的心态跟他交往。为了使日子不再这么平淡,我决定跟他玩个游戏。于是我们签订了一份爱情合约,合约的内容全都是限制他自由的。看着他签了字,我不禁得意起来,或许我真的可以改变他。

刚开始两天,他都做得很好,一切都按合约上的做了。我好生得意,原来自己竟然有这么大的影响力。可没过几天,他又原形毕露了。我是个自尊心很强的人,所以我不能容忍一个这样言而无信的人。于是,第三天,我对他说,你出局啦!那天晚上,析去玩,刚好碰到他从外面回来,一身的酒气,走路东倒西歪的。析于好奇,走过去问他怎么了。这时,他扯起我就往外走。我感觉不妙。突然,他一把扯过我,抱到怀里,我挣脱着,可是却无能为力。“给我一次机会吧,我以后一定好好表现!”看着他一脸的真诚,我不禁觉得好笑。“好吧!”于上,我们的恋爱史正式开始了。

以后的日子,就因为我一时的心软不太平了。我们两天一小吵,三天一大吵。至于原因嘛,通常情况都是因为我怪他经常不去上课,玩游戏玩通宵,还有的时候是他骂我不该老跟别的男生一起玩。我老赌气的说:“谁叫你老不陪我!”虽然一次又一次的争吵都吵不出个结果,他继续玩他的游戏,我没事的时候也经常和别人一块玩,但是这最终没有影响我们的感情。相反的,一次次的争吵之后,我发现我们的感情越来越好了。我不再一个劲的指责他这没做到,那没做到,他不说我这不应该,那不应该。以前,每次吵架都是互相推卸责任,可是现在,都是主动承认错误。有的时候,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。或许这就是因为爱可以包容一切吧!!